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是否公平推行73亿令吉刺激经济配套的所有计划?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确保公平合理地推行所有刺激经济配套的计划,俾使所有种族能够获得实惠,而不应该只是小撮人得到好处。

我们希望大马的经济能够真正摆脱衰退,2009年第四季增长4.5%可以维持,甚至涨幅更高。那吉说是可能5%。

陈医生是于2010年2月25日针对报载大马经济从2009年的-1.7%,上涨到4.5%,发表文告。

去年,大马人还是面对经济缓慢困境。昨日,那吉亲自宣布好消息,2009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按年增长4.5%。 虽然他不让国行总裁宣布此消息,但是,他也没有说明73亿令吉刺激经济的配套的所有计划实行的效果。这表示,首相还未真正了解大部分人民的经济问题。甚至,他对联邦土地发展局,联邦土地复兴局,及树胶小园主发展局的处理方法需要改善。

首相指出,经济策划组的成功,继续推行上述经济配套的计划,大马每月的投资平均是10亿令吉。然而,他没有发觉到人们感受到刺激经济各计划的推行出现不公平的现象。最重要是,如何招标,而所委任的承包商,是何许人?是否只给予朋党?他们有没有能力?

我们将在下月5日的国会里,提出实行上述配套的问题,要求首相阐释配套的计划,是否真正刺激经济,或者只是刺激到一小部分人士而已。我们要知道经济是否将继续成长?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