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rch 20, 2010

警察必须振作起来,符合本月25日的加薪。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9万2千名警察全面性振作起来,提高治安的效率,符合本月25日首相拿督斯里那吉公布该部队的加薪。

陈医生是于本月21日针对内政部于昨天宣布首相将于上述日期,庆祝第203届警察日时,做出上述公布,发表文告。

警察要执行任务,提高效率,是必须获得比较高的待遇的,要马儿好,就要马儿吃草。最重要的是,加薪必须公平合理。前些时,低级警官以上加薪,现是代班长以上,其它是必须有交待的。

全国人民正在关注大马的治安问题,包括吉隆坡,八达灵再也和新山。抢劫、掠夺、偷窃等是家常的,弄到人民谈虎色变。据悉,外国人,包括新加坡人,因此尽量避免往新山。内政部必须证实这种观点,是否实事。

财政部必须追究,有些公司不来大马投资,是不是因为保安不好?

各地的人民,也有责任,协助警察,提防罪案的发生。如果没有穿金带玉或携带许多现款,是否可以减少掠夺?

正当我们寄望警察提防和减少罪案的时候,我国出现了多两个警察系统,如警方承认的辅助部队像警卫团。根据警察,至今已经承认了89个警察辅助机构,包括一个私人保安有限公司依百斯,EBEX,专门巡逻柔佛新山新关口。然而,新加坡关口效率高,不用私人保安公司。

警方必须透露,辅助警察机构如警卫团和依百斯的训练性质与期限。是否每人只训练十天而已?警察赋予这些机构的权力多少?

第三个警察系统,是私人保安公司,负责许多花园和公寓的保安。警方不承认它们。这些公司的保安员是否受过训练?拥有多少权力等?警察必须一一加以解答。

内政部说,今年一月的犯罪率是1万6千116宗。我们不知道详情。我们继续在国会内外跟进。我们要警察部队在加薪的同时,须有更好的表现,改善治安的效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