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pril 06, 2010

确保根据绩效颁发12亿4千万令吉奖学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确保根据绩效颁发总值12亿4千万令吉1,500个奖学金,给予大马文凭特优学生。

副首相丹斯里慕希丁必须确定公平的准则和公正不阿的委员会,分发奖学金。

本月6日,陈医生跟进慕希丁在巴黎的讲话,颁发奖学金给予优秀生。

报载副首相说:’政府通过公共服务部门,颁发1,500个奖学金,给予大马文凭特优生。这是属于海外大学生奖学金计划,总值12亿4千万令吉。’

许多年来,大马人的印象是,奖学金不是依据绩效,而是根据种族与家长认识人。慕希丁对奖学金的声明,方佛有意改变这个印象。我们希望他能够这么做。

无疑地,拥有最好的智力和高尚的训练与资格的人,可以协助使国家更上一层楼。因此,我们看到好像新加坡这样的国家,提供奖学金和方便给予其国内外的优秀生。它甚至提供无附带条件的奖学金,给予大马优秀生。18至20岁学生,就读如新加坡大学后,在该国工作,遇见的配偶,可能是新加坡或大马人,最终定居新加坡。

慕希丁是柔佛人,他对类似事件是很清楚的。他每天看到至少34万人到新加坡工作。

颁发奖学金的准则必须是公平合理的。政府必须给大家看到上述1,500个奖学金,是公平地处理。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