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pril 06, 2010

如何推行扶弱挤贫,并维持竞争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能够宣布公平执行有利市场的政策和机制,符合现代国际的竞争气氛,而不是一味被固打政策拖累了。

国家进步和繁荣,是必需继续不断地缩小各种鸿沟,包括贫富。这必须是不分种族的。扶弱济贫,是不能缺少的。确保公平与有效地实行这种政策是重要的。

2010年4月5日,陈医生是针对纳吉昨天不废除扶弱政策的言论,发表文告。我们对此继续跟进。

本月4日,首相说,政府不会废除扶弱的政策,然而公平及透明地执行,以改善国内40%的低收入群生活水准。

我们希望纳吉能够特别关注扶弱济贫的政策,机制和行动,避免假公济私,浪费公款。

有一批人, 如大马土著权威组织,正在推动维持固打制和突出土著特权的运动。维护宪法是必须的。但是,固打制实行了40年,还要继续多少久呢?本来,新经济政策指明,实行固打制20年。

真正要缩小鸿沟的政策是没有错的,然而,滥用固打制以饱私囊,是不应该发生的。

纳吉重复,政府希望在10年内,把大马人均收入7000美元提升至1万5000美元。十年后,美元币值可能不同了。无论如何,尝试提高人均收入,和缩小鸿沟,毕竟是正确的。我们所关注的,是政府是否言行一致。

1970年,已故敦拉萨反复声明,新经济政策扩大经济蛋糕,在不影响非马来人的情况下,实行固打制。40年内,此制度影响既深且巨,甚至于投资的气围。

现在,那吉不知道是否依样画葫芦。我们将不断提醒他,他所讲的扶弱政策,公平及透明执行,绩效为基,符合需求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