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pril 11, 2010

加强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提高各方面的效率,包括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以便使所有的政府计划能够成功如期完成,节省公款。

检讨整个机制和环境,并加以改善,强制公开招标,透明和严厉监督。

2010年4月11日,陈医生针对耽搁和瘫痪计划,再发表文告。

上个星期,我在国会里提到全国耽搁或瘫痪(有病)的计划,包括这十年里面甲洞区内的约3亿令吉天桥,逾5亿令吉增江防洪计划和4百50万令吉甲洞都市公园国际无线电车跑道。首相署的回答是缺乏完整。

首相署对瘫痪计划的定义,是没有建筑活动三个月或90天的计划。

首相署说,当今有28个计划瘫痪,总值9亿5千5百万令吉,主要的原因,是承包商管理不当。

在2009年,中央政府取消95个计划的承包商,并以新的承包商取而代之。该署设立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以便处理有问题的计划,并且训令行政长官下乡协助解决成问题的计划。

根据教育部,该部已经将6个承包商列入黑名单,因为他们的计划瘫痪,总值1亿8千万令吉。还有33名承包商收到警告信,牵涉45个计划。

第九大马计划,是于2010年终止,总共有14,181个计划。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计划是瘫痪,有多少个已经恢复了。

数年来,整个机制和环境,出现了那么多有病计划。我们必须全面性检讨机制和环境,并加以改善。上述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是否有效率?我们必须避免头痛医脚。公开招标,透明,和严厉的监督是不可或缺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