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May 18, 2010

如何使人民从政府计划中真正受惠?

去年,中央政府拨出67亿令吉,以便刺激大马的经济,接着是在全国各地实行计划。例如,吉隆坡市政局物色地点,在许多地方兴建民众会堂,好像增江南区惹占布日底民众会堂计划,附近居民没有反对。增江北区东路14也有同样的计划,然而,有些人反对。反对的声音是包括管理会堂的问题,破坏和偷窃公物如电脑的可能性等。

刺激经济配套的拨款是60万令吉,必须于2010年杪建竣30尺乘100尺的会堂,内中包括多用途室,电脑室等。我们暂时不讲这个计划是否值得60万令吉,居民们必须从各种观点看待此事,衡量其长处和短处。

我们从明天开始,在一个星期内傍晚登记会堂计划附近的各家居民的意见,然后,让该局知道,大多数人是否赞成。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部门包括吉隆坡市政局必须郑重考虑居民的需要和愿望之后,才实行计划,诸如增江北区东路14草场民众会堂计划,必须保留空间给与少年踢足球,以及照顾乐龄和儿童。

陈医生是于2010年5月19日在上述草场与居民们一起,跟市政局的代表商讨如何处理上述民众会堂计划,而作出呼吁的。

许多年来,大家的印象是,政府在实行计划时,一意孤行,委任承包商,就这样推行了。争取各方的意见之后才进行,是需要时间。如果某计划是对人民有利,毕竟可以找出折衷的办法的。然而,有些拟定的计划,被怀疑是贪污舞弊的产品。

今天,该局绘测部门召集其它8个部门的代表,来此场地会见居民,寻找折衷的方案。这是正确的。

上星期,居民们突然间看到有人在操场上指手画脚,接着广告公司竖立告示牌,通知大家,该局有意兴建民众会堂。于是,议论纷纷,甚至谣言当局要兴建回教堂。

当地的少年,喜欢在这草场踢足球。虽然球场不是符合国际水准,总算有点空间可以踢球。根据所拟定的计划,会堂将占了草场的重要部分,没有空间踢球。(该局代表带来的图测显示,会堂建筑物是在操场的一端,没有影响大部分的空间.)

除了调整计划,保留踢足球的空间,市局必须考量乐龄人士和孩童的设施,在会堂里给与乐龄及儿童方便。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