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08, 2010

提高技术教育和职业训练是急不容缓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通过各种可行的方案,提高技术教育和职业训练,同时,我们必须确保所有努力,诸如录取新生必须根据绩效和需要。

要看一个国家的发展阶段,其中一个准则是学生参与技术教育和职业训练的百分率,如大马是10%,法国是50%,德国60-70%。

陈医生于本月8日上午,在国会里聆听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回答有关吸引学生就读技术教育和职业训练的问题。他说,从2010 到2015,念此课程的学生将从10%增加到15%,增建3间职业训练中学,增加4千名学生,调整结构,提高教员的素质等。

的确,发现到学生学术方面缺乏兴趣,就得鼓励参与技术教育和职业训练。 假如学生完成课程后,对某学术领域开始有兴趣,可以继续深造。

我本身的经验,是大凡曾经介绍进入技术学校的学生,毕业后不会失业,而且收入不错。拥有技术的人,毕竟是比较吃香。

从慕希丁的答案,我们强调,当局必须做出更大的努力,改善人们对技术教育和职业训练的看法,更有效地提高教师的素质,课程必须符合工业的需求和调整这些课程,适应新环境。

我们的印象是,政府的课程几乎是单一种族,而且课程的效率及教师的能力,产生疑团,值得当局特别关注和进行改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