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ne 21, 2010

有效利用第10大马计划拨款2千300以令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有效地利用第10大马计划拨款2千300亿令吉。

我们必须避免舞弊和浪费。

陈医生是于本月21日在国会里参与辩论2010年至2015年第10大马计划时,作出上述呼吁的。这个阶段,许多国会议员还未讲话,议长限制每位只允许10分钟而已。

第10大马计划书书皮是绿色,而内容文字漂亮,诸如它含有政府改革计划和新经济模式,范围很广,具有能力。但是,它是富有政策性的语言,却没有实际的计划。有人说,今年九月才有各种计划的详情。我们希望政府能够言行一致。

公布计划的详情

最近,工程部长拿督莎兹曼指出,工程部门在第9大计划有3,737 计划,1,673个计划被遗弃。这些计划将在第10大马计划期间恢复。我们希望当局能够公布第9计划下多少个计划已经完成和多少计划失败, 本来的拨款,和最终用了多少钱。

我们将追问第10大马计划的详情,及2千300亿令吉是否正确地利用。

为什么一个计划会出现问题:延迟、工程水准低贱、开销增加,被遗弃等?这是由于各种因素,诸如有无公平开标,承包商是否能够胜任,计划是否实际,和舞弊是否严重。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