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ne 17, 2010

我们必须检讨本国新闻自由与传媒的实况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中央政府检讨大马的整个新闻与传媒的实况,确定是否有新闻自由,并拟定比较公平的新闻政策,符合现代的资讯工艺。

虽然中央政府坚持大马有新闻自由,但是,反对党不同意。

陈医生是于本月17日在国会提出有关新闻自由的附加问题。当时,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拉益斯雅丁回答柔佛地不劳国会议员邓文顺询问美国自由大厦在其新闻自由名次,把大马列为第141名, 大马新闻还未自由。

拉益斯认为上述美国机构,不明白亚洲如大马的情况如人生价值观,它只是纸上谈兵 (armchair reporting).

他指出,大马当今拥有151电视波道,53个无线电波道,76家日报和2百万部落格,还有正在扩展的阔频道。

在我国多元种族和多种宗教的社会,任何煽动性种族与宗教言论是必需避免的。但是,我们必须鼓励反映事实的新闻报道。现在的资讯工艺,真真假假的新闻和报道,比比皆是。

现代资讯工艺和讯息的传播,改变了世界。政府发表一则新闻,随即有部落格等表达不同的观点。谁是谁非,具争论性。

例如,巴生自由贸易区丑闻和森那美集团财政问题,各种媒介的报道,出现不同观点。甚么是真相?

我们必须全面性检讨本国的传媒新闻报道,政府的新闻政策和社会的需求,然后制定比较公平和符合现代资讯的实况。如何确保新闻报道符合真相?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