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15, 2010

维持大马教师的素质是必需的。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教育部必须郑重其事,积极提高全国教师的素质,并与其它有水准的国家如新加坡比较,符合2020年成为先进国家的目标。

陈医生是于本月16日针对教育部回答有关38万6千名教师的素质问题发表文告。

教育部声明对我国教师的素质,自然感到满意。我们有鞠躬尽瘁的教师。我们希望能够拥有更多这样的教师。然而,由于各种因素,包括有些人做教师,是最后的选择,大马教师的素质是令人担心的。

该部自吹自擂,提供短期和长期的课程和训导,给予在职的教师们。参与教师训练的大学毕业生,由教师教育部门监督,前往学校开始执教的首6个月,获得监督与指导,包括校长和有经验的教师的指南等。该部对教师素质不遗余力,绝不妥协。

我们订=听到教师和家长的怨言,批评上述教师的能力。教育部长丹斯里必须正视此种怨言,然后加以改善。

我们希望教部能够真正言行一致。今年,小学拨款是100亿令吉,而中学是88亿令吉。充分地利用这些拨款是非常重要的,避免无谓的浪费。

除了说明该部注重教师素质,它没有回答有关大马教师在各方面跟新加坡教师的比较。有些教师离开大马,往新加坡执教。到底这20年里,有多少名大马教师辞职,另寻高就?

我们将继续提出有关教师的素质,待遇和工作环境。维持教师专业的水准,是必需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