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ne 14, 2010

中央政府必须积极处理走私贩卖人口的犯罪活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积极地处理走私人口的犯罪活动,使大马不会成为国际贩卖人口的中心。

陈医生是于本月15日针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西山穆丁,在国会里回答有关贩卖人口的问题和牵涉的因素,发表文告。

根据内政部长,内阁贩卖人口委员会,正在检讨有关系统程序,需求和供应,和法律等。去年,2千6百多万人进入大马,其中2千3百万是游客,3百余万人是其他。

希山指出,从2008年2月28日至2010年5月30日,当局拯救了1,447人,其中338人是真正贩卖人口的受害者。每年世界上,估计有10亿人被国际集团贩卖,盈利是3百80亿美元。联合国估计1亿5千万孩童被贩卖。

许多人的国家社会经济欠佳,冒险往经济情况比较好的国家,受害者的国家没有能力克服此犯罪活动,同时,公众与执法机构的合作不理想。

的确,国际集团走私和贩卖人口的的活动,是令人惊愕。国际的合作是不容易的。例如,正当我国私人学院林立的时候,非洲人能够以学生的名义进入大马,除了真正的学生之外,有些轻易行骗,以上亿美元的骗局,吸引本地人。有的借我国为方便的踏脚石,目標是美国等。私人学院如何跟这些集团合作?

我们将继续提出走私贩卖人口的错综复杂的国际问题,希望各方面合作,同时,中央政府必须积极地处理此问题,不要使本国伦为贩卖人口的中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