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ugust 01, 2010

调查全国组屋和公寓的情况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全面调查我国所有组屋和公寓的实际情况包括分层地契,并拟定可行的方案,逐渐解决大马组屋悬而未决的问题。

我们将在国会里不断提醒他,组屋居民的困境。

陈医生是于2001年8月1日,针对拿督曹智雄批评建筑委员会,而发表文告。

我们屡次在国会里提出组屋包括公寓所面对的各种问题。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依样画葫芦地回复,究竟只是隔鞋瘙痒,始终没有克服错综复杂的难题。

本来,我们没有反对2007年建筑共管产业(维修及管理)法令,好像设立地方性的监委会、管理机构、公管机构等。现在,部长发现这些机构的实际难题,总算开开眼界。

全国许多地方正在面对棘手的组屋和公寓的问题,分层地契只是其中一个。例如,甲洞区内的甲洞花园快乐阁、中央花园组屋和美娜园廉价组屋,问题重重。除了地契,有水供、电供、电梯、垃圾,吵闹声等。

我们向市政局提出这些问题,该局谈到监委会、管理机构和共管机构,委任官员跟这些机构接触。但是,这并没有解决上述的问题。的确,问题是多方面的,其中缺乏公德心是主要因素之一。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必须郑重检讨所扮演的角色,除了制定法令,也要照顾到监督和实行的效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