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August 16, 2010

长期提高执行效率,减少依赖外劳。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人力资源部必须长期地提高执行的效率,并详细地说明要如何以2010年雇用法令改变劳工市场,以便减少对外劳的依赖。

2010年8月17日,陈医生针对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声明有关实行了2010年雇用法令之后,大马约650万人可以兼职,减少外劳,发表文告。

这三十多年来,我们不停地关注并在国会里提出大马外劳的问题。今年通过的雇佣法令,是要处理过分依赖外劳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成功。

外劳是国际的棘手问题。只要有经济情况恶劣的国家,就会有上亿的人移民到经济情况比较好的国家。今年的全球移民估计为2亿人,2015年可能上升到4亿多人。外劳进入我国显示国际的现象。

今日,合法的外劳是两百多万人,非法的是不得而知,可能三、四百万人。我国海岸线是很长的,单单当局所知道得可以进入我国的地点是以百计,当局不熟悉的入口是不计其数。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声称,该法令生效后,可以鼓励约650万大马人参与劳工市场和兼职,诸如乐龄、家庭主妇、大专生和残疾人士。鼓励人们工作和兼职,是正确的。

无论是允许公务员从事副业,或者是兼职者可以享受全职雇员的保障等,我们要看到人力资源部大幅度提高效率,全面地执行上述法令,同时其他10多个部门好像内政部也必须有效地处理外劳的问题。

我们将经常在国会里提出执行此法令和外劳的问题,提醒当局切勿放松,将来外劳的情况可能变本加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