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ugust 17, 2010

吉隆坡市可以更上一层楼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吉隆坡市政局必须提高行政和发展效率,以便于2020年达致世界级城市的目标。其中一个目标,应该是改善隆市在全球城市的排名。

根据一个评估,隆市世界城市排名是第48。如果各方竭尽所能,包括培育廉正,隆市可能是世界排名20名以内。

2010年8月18日,陈医生谈到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發表本年度全球城市排名,65座城市入選,紐約排第一、倫敦第二、東京第三,吉隆坡第48。

大马的发展目标是于2020年,在经济、社会、政治和精神上,成为世界级的国家。隆市的目标也是在2020年以内发展为世界级的火树银花热带花园城市。这意味着该市在工作环境、生活水平、商业环境和行政方面,臻达世界水准。

例如,在该市扮演的全球性角色,对市民的利益,工人,游客和投资者方面,是需要改善的。在分配房屋和各种执照方面如禁食节摆卖摊位的分配,应该确保公平合理。

我们可以跟纽约、伦敦和东京的生活环境、工作和商业的素质等互相比较,看到隆市还是望尘莫及。显然,市政局已经种了不少树木,该市开始有绿化,希望能够再接再厉。

市民、工人、游客和投资者盼望隆市的基建、行政、文化和社会的设施能够进一步改善,符合国际标准。大家不要再看到,繁忙的交叉路有类似富都再也的大厦出现,诸如焦赖和甲洞也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