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需要有效的措施,减少依靠外劳。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公布减少依靠外劳的详情,包括克服合法及非法外劳的措施。

虽然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说今天合法外劳是1百80万人,但是,我们不知道非法外劳的人数。一个估计是,3到4百万人。

200年9月7日,陈医生是针对纳吉昨天公布的8项革新策略,推动新经济模式,诸如发展本国有素质的人力资源,减少依赖外劳。除了8项革新策略的标题,我们希望看到其内容,诸如有效地执行措施。

培训有素质的人力资源,以减少依靠外劳,毕竟是理想。我们多年来不停地提出这个课题。今年六月,希山回答我在国会的询问,内容如传媒所载的,像上述1百80万合法外劳。

自从人类在地球上出现,就有人口的迁移,以便应付时需。在国内,乡区的人进入市区,贫穷的国家的人民,向往经济比较好或比较稳定的国家。这三十多年来,大马面对合法和非法的外劳。

由于各种因素,本国人不喜欢在某领域工作,好像园丘、建筑场地和家庭工。外劳乘隙而入。每一个合法外劳之外,就有多少个非法的? 人们访问吉隆坡的秋杰路、茨厂街或巴杀如士拉央,外劳的人数很多。

我们正在等待纳吉公布8项革新策略的实际内容。我们要知道,首相如何有效地对付非法外劳。他要怎样处理与外劳集团同流合污的政府机构?我国的海岸线很长,外劳集团也多,欲采取什么行动加以克服?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