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新警察总长必须公正不阿执行任务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新警察总长拿督伊斯迈奥马公正不阿地执行任务,提高警察部队的效率和廉正。

2001年9月2日,陈医生是针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昨日宣布本月13日,副警察总长伊斯迈奥马升正,发表文告。

我国需要德高望重的警察总长,以便有效地治安,励精图治。我们希望新总长能够不负众望,成功地履行职务。

在多元种族和多种宗教的社会里,警察扮演重要的角色。面对任何事件时,特别是牵涉到宗教和种族,警察必须不偏不倚,公正地处理。例如,在回教堂、基督教堂和神庙等滋事的人,必须一律被对付。同样地,不可让任何煽动种族情绪的分子逍遥法外的。

有的人认为警察需要提高廉正,铲除贪污舞弊。时下,合法进入大马的外劳约两百万人,非法入境的不得而知,有的估计是三、四百万人。我国有很长的海岸线,每晚偷渡的人不计其数,所知道的偷渡地点约100个,不熟悉的地点是存在的。只要大马的经济情况比一些国家好,就会有人非法入境。

有关的机构包括警察,不得不提高效率,监督入境的外国人。据悉,非法集团窜通警察等,俾使非法入境的人顺利过关。新总警长必须彻底调查,采取必要的行动,提高廉正。

犯罪问题使大马人战战兢兢,盼望警方提高取缔罪犯的效率,符合有关治安的宣传。

我们祝贺拿督依斯迈,任重道远,希望调升警察的形象。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