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04, 2010

小心谨慎处理经济成长

小心谨慎处理经济成长

(陈胜尧医生在直辖区行动党常年大会部分言词)

国家银行预测2010年的经济成长是4.5% 到5.5%,而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预测明年的经济成长是6%或以上。

根据纳吉,在经济转型的计划下,131项旗舰计划中的7大旗舰计划,包括捷运计划,可以协助我国经济取得额外0.6支0.7%增长率。

中央政府要在经济转型计划下,到2020年,总共吸引1.4兆亿令吉的投资,80%以上是私人投资。在同一个时期,中国要吸引3.4兆亿美元。

虽然有上述的预测,本国人对经济是必须小心谨慎的。现在,我国的人均收入是8千美元,而新加坡是3万5千美元。首相说到2020年,人均收入要从中等收入,增加到高收入。

本来大马的投资巅峰时期,本地和外国投资达到GDP,生产总值,的37%,现在只是10%。经济转型是否将大幅度提高本地和外国的投资?

我们建议中央政府塑造有力的投资气氛,包括政治、经济和社会因素,诸如种族、宗教和谐,以及开明的经济政策。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