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04, 2010

陈胜尧医生在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民主行动党常年大会部分言词:

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全面性采取积极地的措施,提防种族和宗教的冲突,诸如公平合理地对付任何利用宗教和种族挑衅或发表敏感的言论的人士。

自从2008年3月8日大选以后,我们看到一系列的种族和宗教的问题,而一般的感受时,中央政府还没有做到公正不阿。

虽然在在兴都庙前放牛头,回教堂前置猪头,烧教堂及破坏回教堂等事件,政府有采取行动,但是,还是不够积极。

在处理大马半岛非回教利用‘安拉’字样,最近又提到‘耶和华’。本来已经不满的群众,当局一不小心,必定形成火上加油。

某主权组织的言论,引起多方的反应,中央政府仿佛无动于衷。

最近,柔佛和吉打分别有校长被指责,对华、印裔学生讲出种族性的话。同样地,传媒报道首相署干训局副主任说出种族敏感的话。副首相丹斯里慕希丁说他没有权力对付上述两位校长。同时,政府首席秘书强调,没有放过对付讲种族和宗教敏感的话的公务员。主要的事,政府必须尽快提呈上述三宗案件调查报告,若是犯错误,公布采取的惩罚行动。

在处理任何种族和宗教的敏感问题上,中央政府是不能够等闲视之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