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18, 2010

政府相关公司的公信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相关公司,诸如森那美、牙直利,马来亚银行和马航,必须拥有好的公信力和透明度,因为它们是大众所关注的。

2010年10月18日,陈医生在国会聆听副财政部长回答有关政府相关公司的口头询。G20 是包括19间最大的政府相关公司。

政府相关公司在大马经济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些公司合计从2004年96亿令吉,到2008年193亿令吉,2009年170亿令吉,同时7个公司达致所有51个关键绩效指数的目标。这是令人刮目相看。2009年马航盈利4亿9千万令吉,大马化学公司亏损980万令吉。

人们对政府相关公司感兴趣,是意料中事。例如,森那美在一个交易里,产生震动。这是牵涉数十亿令吉。至今,调查报告还未公布。

公积金局和国家宝藏公司收购南北大道的新闻,甚晓尘上。如果属实,那是几十亿令吉的交易,对大众有何影响?

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首的委员会,监督31间大型政府相关公司。我们希望这委员会,能够确保相关公司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