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October 22, 2010

真正提高技术和职业教育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不分种族不分肤色及有效地提高技术和职业教育。这是成为发达国家的主要因素之一。

2010年10月22日,陈医生是针对大马的技术和职业教育需要大幅度改善,发表文告。

今年六月,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国会里回答我的询问时,有意改善本国的技术和职业教育。显然,这十年来,技术、职业教育进展太慢,全国只有10%学生选读这种课程。发达国家如德国、芬兰,都是60-70%。在大马,许多是在私人公司当学徒,学习成为技工的。

教育部的目标是在2015年,技术和职业学校,能够100%录取学生就读。教育部的技术和职业部门,将增加课程,从6个技术领域,增加到11个领域,如增加5简职业中学,在政府中学里主办职业学科,并将一些政府中学改为职业中学。第九大马计划拨出8千600万令吉,实行技术和职业学科。

2011预算案谈到加强训练和技术课程诸如拨出4亿7千400万令吉,提高非大学毕业的青年及公人的生产力和技术。我们很关注。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有系统地推行计划,并有效地利用这个拨款。

显然,教育部有派人去考察先进国家的技术和职业教育。该部是否能够把一些好的方法而且适合大马情况的课程,在本国实行?

我提醒丹斯里慕尤丁,我将继续追问,有关技术和职业教育的进展。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