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对付收买非法食品和药物的人士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卫生部提高监督和执行效率,对付售卖非法食物和药品的人士。

全国售卖非法或不符合标准的食品、饮品和食物的活动是猖獗的。每天有多少人受害,不得而知。

2010年11月3日,陈医生国会里聆听卫生部长廖忠来回答柔佛州等卡拉国会议员拿督哈里马有关含毒食品、饮品和药物。

从今年一月到九月,卫生部侦查876地点,掠取2千500个产品,总值2千2百40万令吉。违法者可能被罚款五万令吉。虽然该部有采取行动,但是,售卖不合法的食品、饮品和药物的活动,经常可以看到。

例如,售卖不合法食品和饮品的地点,是数不清的。有的含有毒颜色或防腐剂。当局要监督是困难重重。

有些药剂店尽量符合法律条规。有的则为所欲为,提供假医生服务和售卖不合法的药品,包括抗生素。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继续有人违法,售卖非法食品、饮品和药物。

监督上述问题是长期的工作,丝毫不能松懈。除了检讨和修正有关的法令之外,中央政府必须加强监督和执法的机构,提高效率,并教育公众,提防购买不符合条规的食品、饮品和药物。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