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31, 2010

开明处理不谙华文教师派往华小的课题

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公布是否将于明年的新学年调派更多不按华文的马来教师到华小,负责教一、二年级的学生。假如真的是要派马来人来教国语,以便提高国语的程度,那么,非马来人教师就不能够这么做吗?

根据传媒,教部只是口头通知而已。希望它能够表明真相。

素来华人对华小变质的问题,是很敏感的。例如,1987年教育部企图调派未具华文资格的高级教师前往华小,引起激烈的反对。同年10月11日,吉隆坡天后宫举行大集会,讨论这个课题。接着是政府以内部安全法令,展开茅草行动扣留各方人士。我是其中一名。虽然我没有在天后宫发言,内政部指责我在天后宫挑逗华人种族情绪。

我们继续关注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的问题。我们一向希望政府开诚布公,跟华社和华小讨论如何提高国语的程度,同时没有影华文,并能使华小不变质。

副教育部长谈到发现2001年内阁议决纪录,指明派往华下的教师必须懂得双语。数十年来,内阁讲得是一件事,教育部所要做的仿佛是另一件事。内阁必须做出交代。

曾经有家长投诉,请求将马来教师换掉,因为教师没有真正负起教导国语的责任。他、她们认为华人教师比较尽责任。当然,我们了解好的马来教师是大有其人。

是不是马来教师的国语程度一定是高,而华人教师的国语程度是比不上?这是不见得的。语文的掌握是依靠个人的努力。

我们盼望教育部能够开明地处理上述问题,符合现今社会的需求。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