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积极提高教师素质应付时需

积极提高教师的水准以便应付数理媒介的改变和初中评估考试的取消

民主行动党全国数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教育部积极改善教师的素质,以便应付当今教育策略和课程的转变,诸如逐渐停止以英语教数理和取消初中评估考试。

2010年10月24日,陈医生在记者会上声明,将在国会重新提到教师的素质和应变的能力。我国中小学校有超过38万名教师,其中有好的教师,也有需要提高素质的教师。

2011年,教育部的拨款是358亿令吉,其中107亿令吉是给与小学校,而92亿令吉是拨给中学校。这些拨款是为了贯彻国家教育政策的。

政府花了超过50亿令吉实行英语教数理,有些教师虽然不大会以英语教学,却排着队,争先恐后,要参与这个计划,因为觊觎额外的津贴和特别的课程。此计划失败了。要换回原来的教学方法,是需要时间,教师和学生需要重新适应。

本月9日,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宣布保留小学六年级评估考试,并于2016年取消初中评估考试,以学校本身评估取而代之。无论是2016年或者2014年取消,教部必须阐明要如何施行,包括怎么样促使每间学校的评估达致水准的。

读书不是只为了考试,但是,没有考试也不可以。无论是学校本身评估或考试评估,其中的重要因素是教师的能力。慕希丁在国会内外重复指出,为了提高教师的素质,政府提供各种课程。所说明的当今有12种课程,诸如14个星期的提高教师专业课程和一年的教师特别专业课程等。

我们不知道这些课程的效果和该部如何有效地监督。有人说,参与课程是去度假;有的认为有点作用。我们继续追溯此问题,希望政府能够真正提高教师的素质,以便应付时需。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