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December 04, 2010

房屋部必须加强执法部门和工作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提醒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威拉曹智雄,必须加强执法部门人员和效率,以便应付发展屋业所产生的各种问题,包括与各有关机构协调的效率。

陈医生于2010年12月5日,针对曹智雄建议明年修改1966年房屋发展法令,对付无法完工的发展商,包括控上法庭,发表文告。

全国性的房屋业的发展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计划成功,有的失败。计划被搁置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发展商本身的错误,各有关部门好像地方政府和土地局,也扮演其角色。部长必须严厉看待繁文缛节和贪污舞弊。

有些计划果然完成,但是,在给与购物者的服务,就产生问题,诸如屋主没有永久地契。例如,甲洞花园有40年的历史,是永久地契,有些屋主手上还是没有永久地契证书。发展商、土地局、房屋部和地方政府都有责任。

根据房屋部长,截至今年11月3日,搁置的房屋计划共有161个,5万614单位,其中8687单位是廉价(11%)而中价是17%。

除了修订法令,严厉对付不负责任的发展商和简化接管程序之外,房屋部的执法部门,是必须增加人手和提高效率,改变工作文化,监督所有房屋发展计划。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