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anuary 23, 2011

资源和环境部必须提高效率,包括处理地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资源和环境部提高效率,俾使服务能够臻达完善,诸如处理地契的程序和监督顺利,好像1,000多家甲洞花园房屋的地契问题,能够迎刃而解。

2011年资源和环境部拨款给与土地管理和法律事务部门,是1亿7千六百万令吉。该部必须妥善地利用此笔款项,改善土地局的服务效率。

陈医生是于2011年1月23日在甲洞花园居民聚会上,做出上述呼吁的。

四十多年来,甲洞花园的地契没有圆满的解决。这个是与多方面有关,最重要的是发展商没有完成任务,而市政局、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土地局的监督不完整。

甲洞花园应该是永久地契,然而,1124个地契证书是临时地契。这是必须纠正的。要纠正,就得由土地勘测局完成测量工作。至今,只有47家有进行勘测,可以申请永久地契证书。

我们谈到改善土地局的效率。这应该是包括勘测局,因为没有测量过的地段,是不能够有永久地契的。

除了土地局和勘测局,市政局、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必须检讨时下的房屋和地契的问题,进而加以调整,简化程序,照顾人民。当今,人们往这些部门,发现服务有待改善,公务员的态度有好有坏。遇到服务恶劣的时候,市民七窍生烟,叫苦连天。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