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确保处理南北大道问题是透明和富有公信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在处理南北大道问题时,必须确保透明和富有公信力,照顾人民的利益。

2011年2月24日,陈医生针对南北大道问题和特大小股东离席发表文告。

昨天,公积金局及友乃德工程集团联合收购南北大道的献议,在小股东不满退席的情况下通过。据悉,这九年来上市的南北大道以每股4.60令吉脱售所有股权,总值是230亿令吉。报载在约600名股东出息的会议里,100多名不满离席。有资格参加票决的股权是15.5亿股,占南北大道缴足资本31%股权,而参与投票的总数为10亿6790万7758股,等于合格投票总数的69%。共有10亿5715万8757蛊惑99%参与投票的股权通过献艺,只有约1080万股或1%反对。

本来,公积金局拥有南北大道12.3% 股权,友乃德工程集团38.5%,而其母公司国库控股16.7%。这些都是与政府相关的公司。

虽然南北大道的独立评估顾问高盛集团认为收购价格230亿令吉是合理,但是,缴交过路费的大众所担心的是过路费。当南北大道与政府的签约于2009年1月期满之后,大道使用者盼望政府买回南北大道管理权,调低大道的收费。

中央政府必须保护人民的利益,确保上述收购是合理,为人民带来好处,没有影响国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