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政府必须真正改善公款的管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必须真正改善公款的管理,包括政府的工程和公共资产,以便提防浪费和其它越轨事件的重演。

2011年2月23日,陈医生是针对昨天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有关稽查报告显示政府部门,浪费公款、奢侈和管理不善,发表文告。安比林是在第一届世界基本设施资产管理大会上这么说的。

丹斯里安比林提到体育馆、医院、法庭天花板和屋顶倒塌,严重漏水等基本设施工程出现问题。他希望政府马上采取行动作出补救,汲取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我担任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成员数十年,不停地提醒政府许多计划的失败和浪费公款,每年可能达到数十亿令吉。例如,工程部说明在第九大马计划(2006至2010年)下,该部实行3,737各计划,其中1,673个被放弃。虽然它要尽量加以完成,但是,这毕竟是不妥当。

现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行新经济模式,包括12种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将耗资上百亿令吉,各种管理机制必须是有效率。我们将继续追问其成果。

当今的政府行政是否有改善。传统传媒的报道是比较乐观。副首相说,政府部门是亲善人民的。经常往政府部门办理事务的人们,不难看到有时候整个部门仿佛是空空如也。就是有人出来,其答案没有什么信心。首相必须监督关键成效和亲善人民的程度。这是反映政府行政管理,包括理财的效率和态度。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