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rch 10, 2011

有效监督,提高医生的素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必须进一步监督,确保提高在马来西亚行医的医生。

虽然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列出数措施,以改善监督大马的医生素质,但是现有的系统存有弱点,诸如监督人员比较少。

2011年3月10日,陈医生在国会里质问卫生部长,有关一些大马医生的素质低和解决方案。

根据卫长,在本国行医的医生有28,904人,2008,2009,2010年实习医生分别是2,527,3,150和3,237人。

我们继续追溯卫生部对医生素质的努力,希望所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然而,在此错纵复杂的问题上,政府能够让它变本加厉,是令人不安。除了本国数十间医学院,全世界有34个国家,总共375间医学院有大马的学生。

大马医药理事会拥有其准则,但是中央政府在此方面,做得不够。政府如何评估来马行医的外国医生,是耐人寻味的。

在医药世界里,最主要的是医生不能伤害病人。各方面包括家长必须注意的是,虽然学生成绩很好,如果没有爱心,是不应该训练为医生。医学院必须检讨,是否只为了钱而收生。

在我国行医的月3万名一生当中,除了医术之外,拥有医德的是多少名?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