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rch 17, 2011

要完整的报告书,详细解释拟议中的两个核电厂计划0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向日本政府和人民尤其是震核灾民表示哀悼与同情。我们支持首相今天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哀的动议。

中央政府必须提呈完整的报告,详细指明拟议中的大马两个核电厂计划,全面性检讨,才作出决定,特别是日本核危机发生之后。大家很关心。

2011年3月17日,陈医生代表行动党参与辩论首相的动议,向日本和其人民致哀。本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地震和海啸,摧残几个地区和夺上万人命,并破坏福岛4个核电厂。

大马政府必须派遣拯救队往日本。人民捐助灾黎。我们看到美国、中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拯救队在灾区互相合作。

我们必须对辐射性物体产生敏捷的感受。在八十、九十年代,霹雳甲板亚洲稀土厂引起众怒,结果关闭。该区的稀土还发出辐射。最近,彭亨关丹出现稀土厂的建议,从澳洲进口稀土。政府必须作出明智的决定。


日本的核灾是比美国三里岛的核意外严重。世人所担忧的是福岛核灾演变成乌克兰彻诺比核难那么严重。那些拥有核电厂或打算再兴建更多核电厂的国家,如中国和台湾,印度、德国、瑞士和泰国,正在关注日本核灾的发展。

根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是管理福岛核电厂的,而自从2002年它没有提供确实的资料,因而引起公众的怀疑。这是否是真的?

福岛反应堆正在发出辐射光线。这是否已经吹到大马?环境辐射监督系统记录大马的辐射水平每小时0.17uSv,而暴露大众的是0.50uSv (microsievert).人体的辐射水平是每年620millirem6,200mUv以下的不会影响人体。

首相说,当今有八千大马人还在日本。政府必须协助他、她们,让全部都安全。

政府正在计划在本国兴建两个核发电厂。它必须提呈全面性的报告书,包括福岛核灾的后果。

以下几个机构必须对核电厂,提供透明和有公信力的资料,给与公众提供意见,以期政府作出明智的决定:能源和环境部,大马气象部门,环境辐射监督系统,原子能局和大马核机构。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