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07, 2011

证明六P移民大检举的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催促内政部长拿督希山慕丁展示其处理合法与非法移民的效率,包括其六P检举行动。

2011年6月7日晨陈医生是针对内政部这两天来的六P移民大检举声明发表文告。

世界许多国家面对移民的问题。大马也必须处理同样的问题。廿多年前,我们在国会内外谈到此课题,要求政府拟定有效的政策和措施,然而,我国继续面对此复杂问题的挑战。

根据政府的数字,合法的移民是约两百万人,而非法的移民估计为两百万。有的认为非法移民是三、四百万人不等。此错综复杂的问题是牵涉到各种因素,包括社会的变迁与邻国如印尼的边界,以及我国冗长的海岸线。社会迫切需要劳工,于是各式各样的舞弊现象产生,诸如有的以游客的入境证进入大马,接着经过见不了光的方法继续留在这里当劳工。

有的以学生准证来马,如非洲移民,好像在甲洞。这些‘学生‘开店铺如餐馆;有的牵涉到非法活动如毒品及互联网欺诈。

我们继续不断关注政府处理移民的难题,看看六P检举行动有何长期的效率。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