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ne 09, 2011

必须公开、诚实和透明处理国油盈利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在处理国家石油方面必须公开,诚实和透明,而不是像以往扑朔迷离,使人民疑惑。

20011年6月9日,陈医生在针对国有净利跃升36%,548亿令吉,发表文告。

自从国油公司成立,我们不断地催促中央政府妥善利用原油的利润,然而,各种迹象显示,这数年来,政府不能向公众证明它完全没有滥用这些公款。

由于世界油价上涨,截至2011年3月31日,国油净利上升36%,从403亿令吉增加到548亿4千8百万令吉。今年国有盈利约978亿令吉,而300亿令吉交给政府。2013年开始,30%的净利将缴交政府。

如果国家财政预算案的总额,是以2000亿令吉计算,300亿令吉是大数目,这还没有包括与石油有关的其他收入。

开采大马的石油宝藏,就得小心谨慎,为后代着想。最重要的,是这些国家的钱,不应该流入私囊。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回教世界必须以良好的统治方法为准则,公开,诚实和透明地执政。这样的准则也应该用在处理国油的盈利。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