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ly 05, 2011

全面性检讨大马中小学的教育水准,优点和缺点。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催促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全面性检讨大马小学和中学的程度,优点和缺点,而不是只注重每级首100名精明的学生,而90%的学生所受的是怎样的教育?

2011年7月6日,陈医生是针对丹斯里慕尤丁为2010年官员卓越表现颁奖仪式上,鼓励官员要充实自己,发表文告。

大家关注我国中、小学的教育程度和学生的创意。教育部每年都兴高采烈地公布小学检定考试,大马文凭等飙炳特优成绩。我门很希望该部能够跟先进国学生的考试比较,看一看大马学生们的程度是如何。

慕尤丁呼吁該部各級官員全面尽量使政府的轉型計劃成功,為人民提供新創意,讓人民感受到好處。但愿所有官员能够鞠躬尽瘁,提高政府部门的效率。这应该是包括所有教育局。

就以约40万名大马教师来讲,有的好,有的不好。甲洞迪沙华小4名国语教师,被家长们埋怨不负责任。许多学校也面对同样的难题。

我们特别注意政府的精明教育措施。这并不是说不要奖励好表现的学生和优越的教师们,而是观看全盘教育政策是否能够提高教育水准,标榜几个特优成绩,是一件事,只是注重宣传和炫耀,又是一件事。每间学校,可能拥有10%的学生,可以用填鸭方式,特别辅导,使她、他们在考试上有卓越的表现。这是否是提高了教学和教育水准?学生们有何创意?

我们将继续不断地在国会内外提出上述问题,催促当局采取积极的行动提高我国的教育水准。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