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ne 23, 2011

检讨如何公平合理分发奖学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去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分发奖学金包括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必需公平合理,而且被大多数人看到是如此,才是上策。

2011年6月23日,陈医生置评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声明有关政府將全面檢討公共服務局(JPA)獎學金的發放政策。

奖学金是给予贫穷而成绩优越的学生,或者是无论什么家庭背景的特优生。前者是有条件,而后者是完全没有。助学金是另一种协助贫穷学生的方法。
除了无条件的奖学金,其它是必须遵循合约的,诸如毕业后为政府服务若干年。助学金是必须付还的。

多年来,人们的印象是,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的分配不透明,产生疑问。有些念外国大学的奖学金持有者,索信于毕业后留在海外;他、她们违约。政府损失上亿元。

纳吉说要全面检讨上述奖学金,毕竟是没有错。他强调只頒發微型獎學金給大馬教育文憑(SPM)優秀生,假如他、她們凭A Level、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或大學預科班考試被好大學錄取,才能獲得该局獎學金。

纳吉可以参考先进国家颁发奖学金的方法。真正优秀的学生是不多的。如果政府的制度,大体上显示公平合理,不满的声音就会比较少。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