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ne 19, 2011

严厉实行学校可售食品指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卫生部、教育部和地方政府,严厉实行学校可售食品指南,包括校园外面的小贩。

每天,许多学生一样地聚集于全国各地的快餐中心,令人感觉到,肥胖和患糖尿病等的孩子,只有增加,没有减少。

2011年6月20日,陈医生在国会里询问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来,有关学校食堂指南的推行。

大马年轻人,包括学生的肥胖和患上糖尿病等,令人关注。卫生部再次渲染,要提防学生们因食物不当而得病。这是没有错的。许多国家面对同样的问题。

现在,卫生部跟以前一样,已拟定学校可售卖食品的指南,包括70种食品,诸如椰浆饭每周只能卖两次等。

今年4月,部长在媒介上声明,禁止在学校里售椰浆饭。拿督廖说是报道错误。他只是说减少服食此种食品,少吃糖和油。

廖中莱在国会里有提及国大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学生在学校3大首选食品是椰浆饭、炒面和鸡饭。另外,有34.4%的学生爱吃汉堡和26.5%爱吃炸鸡。

“报告也指出,只有28.5%的孩童维持健康饮食;在学校购买食物和饮品的学生人数占86.6%。”

他认为,学校营养主任可扮演提升学校健康饮食文化运动的效果。

根据2006年卫生部针对小学生健康问题的报告显示,7岁至13岁偏瘦的学生占10.3%,超重学生占6.3%。

此外,国大研究报告称,大马6岁至12岁小学生的肥胖人数从2001年的9.1%增至2007年的13.7%;76%小学生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看电视或玩电脑,是其中一个造成孩童肥胖的因素。为了不让小孩肥胖症演变成严重痴肥,卫生部着手推行连串健康饮食运动。

反复阅读和了解上述报告,是好事。我们将不断提醒卫生部、教育部和地方政府,必须履行上述食品指南,巡视学校内外的摊位,尤其是学生聚集的中心。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