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ly 24, 2011

政府必须公布落实选委会的指纹鉴别系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公布给与选举委员会落实指纹识别系统的拨款数目,并阐明该委员会如何改革和此系统怎样杜绝选举时的操纵。

2011年7月24日,陈医生置评昨天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后者声明政府已经拨款给与选举委员会落实指纹辨别系统,以便证实每个选民的身份,

自大马54年前独立至今,我国已经有12届的大选。选区划分、选民人数等,产生争论。经过几年的争取,净选盟通过各种管道包括本月9日的游行,以便看到公平的选举。

虽然纳吉认为指纹系统是世界最先进的,他必须向公众解释,此系统是否可以提防舞弊如假选民。既然其他国家还未实行,我们就没有前车之鉴。到底政府已经拨了多少钱,落实指纹鉴别系?

任何系统的实行包括指纹系统,是需要廉,否则不正当事件会发生。

我们不知道指纹系统的弱点。在选择选民和记录其指纹时,所采用的程序,是必须公开和透明。政府必须找出这些弱点。

我们还未知道,选举指纹系统的可靠性。当内政部在数地点推行,记录非法移民的指纹时,出现一些问题。当局暂时搁置,在重新实行。到底是什么原因?

在还没有落实竞选委员会的指纹鉴别系统时,此委会必须阐明它的利弊,及如何提防投票的舞弊。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