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ugust 19, 2011

需要修正和执行度量衡法令的时间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详细说明,修正1972年度量衡法令,和执行修正后的法令的时间表,否则面对电表问题的消费人,将会更加不方便和无奈。他、她们对部长寄以厚望。

说真的,拟定度量衡修正法案,是需要时间。拟定了之后,由内阁通过,提呈国会辩论,通过了才交给与元首恩准。要执行前,就得在宪报上公布。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还需要委任执行人员。这些程序是需要一年或两年的时间。我们未谈到,拟定法案时,必须与消费人和电房等对话。

2011年8月19日,陈医生是针对贸消部长公布明年修改度量衡法令,授权官员每年为消费者检查水电表,发表文告。

这几年来,国能不断采取行动,检查电表,认为有窜改,就向有关用户或屋主罚款,上千或上万令吉。国能在全国所鸠收的罚款是以亿令吉计算。

我们经常收到消费人含冤的投诉,有的坚持电表没有窜改,只好往国能如增江的总部交涉。最近,增江国能总部聘请特别女经理,专门处理电表窜改的案件。

我们不知道贸消部修正度量衡法令的详情。我们将与拿督斯里依斯迈联络,商讨此事。

报载,上述修正法令,将授权贸消部官员,上门检查用户的水电表,并有讨公道的管道。

那些提供窜改电表的人士,以及装置此类电表的用户,是必需被对付。无辜的消费者,是不应该面对不公平的对待。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