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27, 2011

是否已经继成效领域取代消费事务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向人民交代,是否要增设生活成本经济成效领域,来取代原有的消费事务部。他是不是说,消费事务部是完全没有效率,需要以经济成效领域取而代之?

2011年7月28日,陈医生是针对纳吉昨天对抗生活费高涨的建议,发表文告。

通货膨胀和生活费提高,是由于许多因素,包括政府的执行效率与国际价格的影响。

纳吉说内阁已经决定增设多一个应付生活成本的国家经济成效领域,以对抗生活费不断增加的问题。当局设立收费1令吉的一个大马诊所和一个大马零售商店网络。这是否能够有效地减低生活费?

现在,国内贸易与消费事务部是对付通膨和抑低生活费。它是执行法令,以维护消费者。它是提高对消费的教育,使消费者更有责任,更有知识和能自力更生。它也要使商人有责任及有道德。

每次我们在国会向消费部追问,该部总是给予答案,说是实行责任,对付奸商,并保护消费者。

昨日,内阁的决定,是否要取代消费部,或者是弥补该部的弱点。的确,我国需要有效的消费部,维持生活费于最低的水平。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