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August 01, 2011

全面提高登记外劳的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催促内政部长全面性提高登记外劳的效率,包括铲除舞弊现象,进而减少各方面的不方便。

2001年8月2日,陈医生针对移民局漂白登记指纹计划,引起不方便,雇主头昏脑胀,发表文告。

这数年来,数百万计的合法与非法外劳,在大马谋生,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如果估计外劳有5百万人,那么,在2千8百万我国人口中,是大数目,其影响既深且巨。

外劳是社会发展的一个环节,并不是内政部长制造出来的。要登记外劳是正确的。内政部采用指纹,说是生物指纹,起初是记录非法外劳,然后也登记合法外劳。

希山处理登记外劳指纹上,变化无常,摸不着头脑。起初,他公布所谓漂白计划,声势浩大,在60多个地点实行,随即增加到198间移民局。由于技术问题,这计划暂时搁置几天,再重新推行。

昨天,一些移民局出现电脑和人手问题,拖累登记工作,弄到1千600家仲介公司和外劳,等待得不耐烦。

内政部长,以什么准则委任1,600家中介公司?政府将花费多少钱?

从今天开始,198间移民局,每天24小时,进行登记,截至本月14日,以便同时记录合法与非法外劳。据悉,大马半岛移民局只有700名官员,漂白计划使他、她们忙得不可开交。这可能是导致混乱的原因之一。

希山对漂白计划举棋不定,使人啼笑皆非。外劳包括女佣是棘手的问题,不容易找到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内政部,能够全面提高推行漂白计划的效率,并竭尽所能,遏制舞弊的现象。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