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ugust 23, 2011

贸消部必须提高执法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再催促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長拿督斯里依斯邁沙比,积极提高执法的效率,对付故意提高统制品价格的人士,协助缓和日益上涨的生活费。

2011年8月23日,陈医生针对贸消部长惩罚擅自提高统制品价格的商家的警告,发表文告。

拿督斯里依斯迈对商家,提出警告,勿随便提高20种统制品的价格。从今天开始,到9月6日,任何人不能够调高这些统制品的价格。

由于各种因素,包括国际物品的价格升高和中央政府的执行效率,物价上涨和生活费调高。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第二财长拿督斯里胡斯尼,正在拟定机制,协助每月如息不超过3000令吉的家庭,缓和上涨的生活费。我们不知道这个机制的公平性和有效性。希望它是好的。

正当我们等待上述机制的出现之前,我们盼望贸消部长,发出警告之后,就好真正有效地对付,所有胡乱调高统制品价格的人士,向大家证明,它是言行一致的。

有些大马人民是怀疑政府执法部门的行为,认为它们是一眼开、一眼关,或者是一眼大、一眼小,有舞弊的现象。

拿督斯里依斯迈必须借着这个机会,表现起大公无私,严厉执法的精神实质。 我们到市场上买东西,尤其是上述20种统制品,必须小心谨慎,提方有人擅自提高价格。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