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大马必须与印尼磋商,如何有效地减少烟霾。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再呼吁中央政府与印尼政府磋商,如何减少森林和园林的燃烧,提防烟霾影响这个地带。

2011年9月8日,陈医生又针对近日的烟霾发表文告。

许多年来,大马和附近国家每年面对烟霾的问题。今年七月烟霾重来。今日此问题又出现。据悉,现在苏门答腊天气干燥,有超过100个热点,森林和园林的燃烧,例如烧掉油棕老树等,俾使烟霾影响此地区。

今日,多个地区如沙阿南空气污染指数是90,八打灵再是86。指数达100,是对人体不好,201很不健康,301则危险。

我国环境部门重申,烟霾是来自印尼。例如,苏门答腊拥有逾百个热点。在这些热点,有意无意燃烧园林老树,烟霾弥漫,季候风把它吹到本地区,如泰国南部,大马,新加坡和汶来。

这数年里,大马政府和印尼政府,经常有讨论来自印尼的烟霾,始终还未克服此棘手的问题。其中也包括经济的因素。例如,除了燃烧,用其他方法摧毁园林老树,是比较昂贵。就是意外发生的森林野火,也不容易提防。

我们希望大马和印尼,能够竭尽所能,寻找对付烟霾的解决方案。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