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October 14, 2011

谨慎利用预算案拨款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必须小心翼翼,妥善利用2012便预算案的拨款,诸如5百2亿令吉给予小、中、大学教育,因为14年连续的赤字,已经使国债上升至4千550亿令吉。

2011年10月14日晚,陈医生在瓜拉丁加奴回教党的万人集会上,作出上述呼吁的。

今日,瓜丁万人集会,支持民联,是值得鼓励。希望来届大选,大部分人民能够投我们一票。

本月7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国会提呈2012年财政预算案2千320亿令吉,国家收入预测为1千860亿令吉,不敷460亿令吉。这是第14年的预算案赤字,累积了4千550亿令吉国债。怎样付还此债务?就是民联有机会执正,也得费尽周章还债。

正当世界经济进入危急阶段,大马必定受影响。只盼望中国、印度和印尼的经济成长,缓和经济情况。我们需要坚强的争执意志和行动,以及廉正,以便吸引外资,制造就业机会和提高消费。究竟大马本身的市场不大,需要增加与大国的贸易。

首相在预算案里派糖果,津贴和花红,诸如500令吉与以每月入息3000陵矶以下的家庭和44亿令吉给于1败30万公务员薪金调整和花红。我们希望当局能够公平合理地处理这些津贴和花红,俾使真正应该得到的认识没有被忽略,摈弃一切朋党。公务员的服务效率和态度必须改善。

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注意教育,是正确的。例如,2011年的教育拨款是24%,2012年比较低,21%,即5百2亿令吉,维持和发展我国小、中、大学。这是必须小心翼翼和妥善地应用,避免浪费及舞弊。例如,英语教数理的施行,花了六年和逾60亿令吉,结果被取消,半天掉,是赶快取消或者缓慢废除?取代它的,使提升过于和加强英语的政策。要如何实行?这些都需要好的教师。在40万名教师当中,有的鞠躬尽瘁,有的必须振作起来。教育局是拥有12种课程,提升教师的素质。此种课程的效率,令人质疑。

129衣领及时给予大学。20间公立大学的程度必须提高。虽然不能够忽略大学的教学,但是,研究和其它方面,也必须注重,以便能够取得比较好的世界排名。今天,只有马大可以进入200名之内,其它时300名以下。

其他预算案拨款是包括首相署的160亿令吉,卫生部169亿,国防137亿和乡区发展123亿。在利用拨款方面,我们迫切需要透明和有公信力。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