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塑造培养和留住人才的文化。

吉隆坡直辖区民主行动党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大马逐渐塑造全面性培养和留住人才的文化。

2011年9月25日陈医生在隆直辖区行动党代表大会上,作出上述建议的。

全面性培养和留住人才的文化

大多数的政府,必定标榜吸引人才。这是正常的人要听的话。事实上,什么是人才?培养和留住人才,是什意思?

培养和保留人才是错综复杂的问题。这是包括教育制度,培养优秀学生不只是以总分为标准,珍惜特色,保护争议,支持青年等。

我们都谈到大马人才外流。首相一直说保留人才;要有诺贝尔奖金得奖者。本月22日,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重复大马共有100多万名专才旅居海外,其中57%被新加坡留住。

能够培养和留住人才的国家,是有其优点,包括合理的所得税。培养和留住人才,是一种文化。大马迫切需要此种文化。

就是在政府部门和大学,诸如大马的最好大学马大,真正的人才,面对各种困境。朋党主义还是存在,选朋党,不选人才。人才可能有争议,部门的头子,为了保住其利益,是不会维护有争议性的人的。这都需要理性的解决方案。

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