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31, 2011

国能必须避免惩罚无辜的用电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国家能源公司尽量避免,对付那些无辜的用电者。

采用现代的技术、高科技电表和新软件,可以更准确地侦察偷电者。但是,该公司必须照顾无辜的消费者。有的人偷电,有的没有。

2011年10月29日,陈医生于巡视甲洞后,置评国能利用新科技,窥知偷窃电流的人士。

国能于几年来,采取各种行动,侦查偷电者。所鸠收到的是上亿令吉。

利用新科技,今年探测到2万4千659宗偷电,去年是9千350宗。确实偷电者是一件事,冤枉的又是一件事。

当消费者接到国能的追討信后,他她们纷纷求助。那些与国能谈不妥的,后者聘请律师申请庭令。如果用户被追讨的款额是5千令吉,他、她要律师代表,就得付律师费,何只5千令吉?有的怨声载道,索性还了这笔钱。

增江的国能总部,委任一名经理,专门负责追讨被指偷电者的债务。无辜的消费者,心里七上八下。

国能必须拟定公平合理的制度,除了以新科技追踪偷电者,也必须妥善对待用电者。如果国能没有垄断电供,他可能会比较讲理由。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