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公平合理地处理偷窃电流的活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当局必须公平合理克服全国偷窃国家能源公司电流的用户,尤其是国能已经拥有现代的机器和方法,以勘察偷窃电流的活动。

2011年11月30日,陈医生在国会里提出附加问题,询问能源部长拿督陈华贵,有关偷窃电流的事件。

我国数百万人每天用电,而大马半岛有7百万用电者。大多数的人是没有偷电的。根据部长单单2011年,有9,450 个用户,被怀疑偷电。至今,有27宗有关偷电的法庭案件,23宗已经庭外解决。有一宗国能败诉,赔1百20万元。

国能利用先进的方法侦查偷电的活动,包括正常检查,分析,公众投诉和新式侦查器。该公司更换旧的电表,如2011年换新了1百18万3千701电表。牵涉到舞弊的国能职员是2007-2008 2名,2008-2009 4名, 2009-2010 1名,而2010-2011 2名。真正舞弊的职员人数是不得而知。

这10年余,国能已经鸠收偷窃电流的钱上亿元。它是会继续追讨这些钱。

既然有现代的侦查偷窃电流的技术,我们希望国能以公平合理的方法,克服偷窃电流的活动。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