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December 09, 2011

提高老师的素质和学前英语快速课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提醒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大马迫切需要提高教师的素质,包括英文教师。

如果澳洲学前英语快速课程,是适合我国,那么,本国真得需要好的英语教师,才能够协助50万名学前儿童学习英文。

2011年12月10日,陈医生针对丹斯里慕尤丁正在考虑澳洲学前英语课程,以便改善我国的英语程度,发表文告。

教育部长正兴高采烈,褒扬澳洲学前快速英语课程,每名学前学生要花上逾1万澳元。希望此课程是适合大马。我国是刚刚从英语教数理计划,改为掌握国语加强英语的计划。

除了国语外,大马应该推行多种语文政策。这54年来,由于各种因素如政策的失衡,英语程度降低,每况愈下。这是包括英语教数理计划,花了超过50亿令吉,结果停止。其中一个导因,是有些教师不能够掌握英语,怎能教数理?华小面对师资荒,数十年来临教问题悬而未决。

我们在国会里,质询教育部长,有关40万教师的素质。丹斯里慕尤丁承认,有的教师很好,有的需要参加课程,提高素质。在十多个课程当中,那几个是有效率?政府如何监督老师的素质?怎样跟进?

当局必须确保,上诉课程不是给予任何人当着旅游课程。教育局安排旅游车,把一群人送到渡假旅店,然而课程的效率令人质疑。教长必须调查此种印象是真还是假。

从美国、英国或澳洲聘请英文教师来马执教令人关注。教长必须做出交代。若是采用上诉澳洲学前英语快速课程,教部将如何实行?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