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y 31, 2013

捷运计划要花几百亿?

捷运是改善吉隆坡直辖区和雪兰莪的交通计划。它的开支庞大,而牵涉的问题复杂。

今天,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褒杨本地公司实行捷运计划的能力和就业机会。大众想知道它的公开招标系统和需要花人民多少钱。

Labels:

Thursday, May 30, 2013

调查砂捞越载客快艇惨剧

大马拥有许多渡輪,每天载着数以万计的搭客。这些渡輪有条例和维修,确保搭客的安全。

渡輪可能发生意外。最近,砂捞越载客快艇惨剧,令人痛心。我们为牺牲者致哀。这快艇只能容纳74名搭客。然而,199人上船。事发后,186人获救,一具尸体被发现,而12人失踪。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要调查这个惨剧。我们必须彻底调查,以便得知惨案真相和防范重演的措施。

Tuesday, May 28, 2013

优良教师?

教师是神圣的专业。政府必须确保他她们的薪酬是合理的。今天,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谈到,分阶段废除师范学院与国立大专教育系。他建议只选择表现良好的受训生为教师。他是要如何实行? 让我们拭目以待。

优秀教师?

为人师表是神圣的专业。政府必须确保他他们的薪酬是合理的。今天,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建议分阶段废除师范学院和国立大学教育系学生(?当教师的特别课程),并只录取有最好表现的师训生为教师。这是大家所希望的。要如何实行?我们拭目以待。

Friday, May 24, 2013

教部与高教部的合并及真正效率

教育部与高等教育部的合并,引起关注。大选过后或者新教长上任,经常出现此种事件。教长丹斯里慕尤丁谈到,大马为区域教育中心。人民可以辨别真假。大马教育在世界的地位,诸如大学的排名,是准则之一。

Thursday, May 23, 2013

首相与好榜样?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希望每个(大马人)为了大家的好,把歧见搁置一旁。但愿首相以身作则。在现代的资讯世界,他的一举一动,是一目了然。

卫塞节快乐

卫塞节快乐! 恭祝所有的人平安!

禁止高官家属标政府发展计划合约

民众了解高官包括部长,不能够投标政府发展计划。大家知道是一件事,实行起来又是一件事。如果是执行,养牛中心和其它丑闻,可能不会发生。

反贪污委员会咨询及防范贪污顾问團,重申此原则。我们要知道,当局如何加以执行。政府必须真得改革,并有决心,而人民得有强烈的愿望。

Tuesday, May 21, 2013

找出大马公共医药服务的弊端

新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希望能够改善大马的公共医药服务系统和鼓励健康生活方式。正当我们等待他鼓励健康生活的方程式,我们盼望他私下亲自找出政府门诊部医药服务的弊端。数十年来累积的恶习,需要获得改善。

Monday, May 20, 2013

大马人负得起的互联网服务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布里,谈到减少扩带和3G的费用。大马需要人民负得起的互联网服务。

Saturday, May 18, 2013

皇家委员会调查第13届大选

本月5日第13届大选过后,数以万计的各种族人民,聚集在不同地区的和平大型集会,希望知道获得52%选票的民联,不能执政中央,而只取到47%选票的国陣,却可以成立联邦政府。

今晚,许多马六甲人民,参加行动党的宴会,纷纷想知道可以用什么措施,面对选举的舞弊。我们呼吁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便调查第13届大选,找出前因后果。

吉隆坡的交通,水患和住屋问题?

新的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艾南声明,关注隆市的交通拥挤,一雨成灾和公务员的房屋问题。他似乎还没有想到,非公务员的住屋。

隆市拥有许多交通拥挤的地点,这些是往往跟雪兰莪州息息相关。一雨成灾的地点,到处出现。房屋问题是严重,包括有些组屋,联合共管机构无效,诸如甲洞华大胜和美娜园布朗义租屋,拖欠水务公司约7万8千令吉,而水供中止。

Friday, May 17, 2013

优先处理保安,言行一致?

新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说,他要优先处理保安问题,还道路予敏。但愿他言行一致,讲到做到。他对所谓私人保安,诸如保卫邻居,有何看法? 警方将把多少权力,与私人保安分享?

Thursday, May 16, 2013

但愿新内阁能够提供真正服务

但愿新的内阁能够提供真正的服务。

例如,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胡斯尼,必须能够阻止财政舞弊,鼓励切实的外国投资,减少通膨,平衡预算,降低债务和改善经济成长。

Wednesday, May 15, 2013

水利灌溉局提必须防河堤崩溃

甲洞美娜园两座17层珍珠公寓和对面一座17层廉价组屋,是坐落在河边。居民最少是7千人。

最近,水利灌溉局推行河流生命计划,突然河边土崩。

吉隆坡市政局和水利灌溉局,必须提高警惕,采取有效措施,提防河堤崩溃。隆市内拥有120公里长的主要河流,以及330公里长的大沟渠。

Saturday, May 11, 2013

大选结果与巴都加湾集会者的感受

昨晚,成千上万的各种族群众,菌集于槟城巴都加湾运动场,表示对第13届大选义愤填膺,想知道为何获得52%选票的民联,不能执政中央,而得到47%选票的国陣,反而能成立中央政府。

首相与双面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形容反对党是双面人,因为不接受第13届大选的全部成绩。那麽,纳吉对见怪不怪的舞弊,采取怎样的立场,诸如金钱政治,计划无公开招标,选举惯例鸿沟和外劳成幽灵选民。

Xuanju选举委员会与金钱政治

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旺阿末,形容投诉者不了解法律,并拒绝接受有关第13届大选舞弊的备忘录。他必须向大众解释,对怪现象的了解,诸如金钱政治,无公开招标计划,选举惯例鸿沟和外劳成为幽灵选民。

选委会必须公平

在本月5日的大选,民联获得52八仙选票,國陣47八仙,然而后者执政。许多人认为,此次选举有舞弊,并以和平的方法抗议,包括法律行动。选举委员会必须显示,公平处理这些案件。

Friday, May 10, 2013

重新划分选区必须公平

选举委员会正在准备重新划分选区。以前,有些选区的划分是不公平。这是必须纠正的。选委会必须显示,它是公平进行工作。

Wednesday, May 08, 2013

大选后人群的感受

本月8日晚上,数以万计的各种族人群,聚集八打灵再也,克拉那体育场内外,聆听安华和其他领袖。虽然首相拿督斯里那纳吉,认为第13届大选,非常顺利,但是上述群众,义愤填膺, 对金钱政治,传媒垄断和选举惯例鸿沟,有深刻的印象。

Sunday, May 05, 2013

我们感谢大马的选民

我们感谢大马的选民,给予民联获得89个国会议席及230个州议席。

Friday, May 03, 2013

本月3日增江计时炸弹

Tan Seng Giaw (@Senggiaw) tweeted at 0:02 PM on Sat, May 04, 2013: 本月3号早上,甲洞增江街场支部前面的 选民检查站,置放的自制炸弹,有许多物品如炸药,铁丁和电线。这是计时炸弹。警方调查了之后,就可以发表真相。我们必须揪出嫌犯,并绳之以法。 (https://twitter.com/Senggiaw/status/330532917736505344) Get the official Twitter app at https://twitter.com/download

Thursday, May 02, 2013

甲洞7英里,行动党大型座谈会

今天,五月三日, 晚上八点开始,行动党将在甲洞路七英里,主办大型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