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August 30, 2014

独立日:回顾1957年及宪法的精神。

在庆祝独立日的同时,我们回顾1957年及宪法诸如基本权利与宗教自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检讨这些基本权利和防范各种级端活动的措施。

独立日快乐!

独立日快乐!

马航重组:大马人担心。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这(60亿令吉)是一种投资,不是拯救。" 大马人非常担心,因为到现在政府已经注入马航数十亿令吉 (40? 50? 60?亿)。

Friday, August 29, 2014

马航重组:必须实行所有条件!

国库有限公司总经理丹斯里阿斯曼,提呈计划以60亿令吉,在三年内把马航转亏损为盈利,裁员6000人,修改供应商与马航的合约,现在的首席执行员拿督左哈里续聘1年等。希望所有的重组条件都能够成功实行。新航及国泰航空,成绩辉煌。

Thursday, August 28, 2014

马航MH370 神秘失踪:谅解备忘录--何处找客机残骸?

大马与澳洲针对继续搜寻MH370 残骸签署谅解备忘录。有关这起事件的揣测和书籍, 继续出现。茫茫大洋,机骸何处?

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大马华小书法与有臭味墨汁

书法:大马华小书法课,学生选实用的毛笔与墨汁,瓶中没有用的部分参水,骨胶变质发出丑闻。一班50位学生,用水,笔与墨,是不简单了。有的老师不让小学生们动到水。

Tuesday, August 26, 2014

互联网促进书法

书法:今天,在面子书看到教育家蔡元培的行书,酷像宋朝书法家黄庭坚 (1045-1105) 的字,刚柔相济。互联网促进书法。

书法:毛笔对手机

今日,英国广播公司电视 BBCTV 新闻,报导北京学校和电视台,不停地推动硬笔及毛笔书法。日常用语是二千多,而华文字是八万五千多字。现在,有些人不大会写字了。

马航重组:需要50亿令吉?

有一则传媒新闻,预测马航的重组,三年内需要50亿令吉。拥有马航多数股权的国库有限公司,是否在这个礼拜内公布其计划?

Monday, August 25, 2014

适当的幼儿园给予妇女工作人员

今天,妇女部长拿督斯里罗哈妮说,到2015年大马就业总数的55%将是妇女。我们迫切需要适当的托儿所与幼儿园,诸如在高楼的第一层。

Sunday, August 24, 2014

马航重组:等待国库有限公司的策略?

我们同情MH370与MH17罹难者的家属。政府国库有限公司为马航注入数十亿令吉。我们等待国库的策略。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经济政策:绩效及需要。

联昌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纳西尔,谈到竞争(绩效)性的新经济政策,并基于需要,而不是种族性扶弱。他是否讲给大哥拿督斯里纳吉听?

Friday, August 22, 2014

监督大马医学院的程度?

大马的有些医学院是比较好,诸如马大和理大。国内的32或34间的医学院以及数以百间的受承认的外国医学院,程度有所差距。医生的素质,也各有不同。政府没有显示其效率,以便监督国内外的医学院的程度兼医生的素质。将来,从医学院毕业出来的医生,是否要驾德士谋生?

马航MH17空难:全国默哀一分钟。

20具遗体以马航波音777客机,从阿姆斯特丹运回第一吉隆坡国际机场,停留在国花(木谨)花建筑物的旁边。每具遗体以军队仪式接待。上午10点55分,全国默哀一分钟。

Monday, August 18, 2014

英超足球:切西尔的素质与伯恩利的专业

切西尔3:1伯恩利。切西尔显示其素质,而伯恩利(这是比较没有钱的球队)表现专业。切西尔主教莫里诺信心十足。

好邻居可能减少心脏病猝发!

跟邻居的关系良好,可能减少一个人心脏病猝发的危险。这是美国密基根大学一研究组的初步印象。它调查5276名超过50岁的人群。让大家促进和邻居的关系。

英超足球:利物浦有传统。

利物浦2:1南安普顿。利物浦的前射手和咬人手,苏亚利,已经转移到巴塞罗那。利队如何保持它的实力?

Sunday, August 17, 2014

如何避免行为失检及扣留犯死亡案件?

扣留期间死亡的案件诸如2013年达蒙特南案,引起公众哗然。自2005年,我们呼吁设立独立警察投诉及失检委员会。2009年,政府成立执行机构完整委员会,涉及21个机构,包括警察与海关。然而,行为失检及扣留犯死亡案件,不断发生。

Saturday, August 16, 2014

英超足球:曼联需要时间

曼联1:2 斯湾西。主教范高在主场英超第一个赛事失利。他已经说过,曼联需要时间重振旗鼓。

Friday, August 15, 2014

大学臻达世界水准?

哈佛大学世界排名1,马大377,理大487,国大与博大超过500。
     上述排名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顶尖大学研究中心。每个中心包括泰姆斯报拥有不同的评估准则。虽然如此,大马20间公立大学,必须竭尽所能,以便臻达世界水准。
     政府对大学的政策及态度,是很重要的。
     两年前,马大的排名是超过400。理大似乎是被政府看成'特殊'的大学。它是排在马大之后。为什么许多讲师离开理大?

大马2014年经济成长是否超过5。5%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说,2014年的经济成长率,已经调整为超过5。5%, 不是4。5-5。5%。然而,商业领域没有反映这种预测。商人面对困境。

面子书:带来好处或者坏处?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布里说,由于超过1千500万名大马人,跟面子书注册,政府从来没有意图禁止它。
     可以带来好处的东西,也一样可以带来坏处。

Thursday, August 14, 2014

马航MH17空难:8月22日是国家悼念日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公佈8月22日为国家悼念日。当天,15具大马人和一具荷兰人的遗体,将被运载回国。全国人民必须参与这个悼念日。罹难者应该获得尊敬及尊严。

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马航MH17空难: 还需要多少次的协议?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他已经再次跟乌克兰达致协议,允许团队,安全在坠机现场,搜寻罹难者的遗体。还要多少次的协议?

骨痛热症:大马内阁批准2千700万

今天,内阁批准2千700万令吉,以便对付骨痛热症。我们希望卫生部采取的措施,诸如扑灭黑斑蚊,是有效的,没有肆意浪费。

Tuesday, August 12, 2014

甲洞柏灵京垃圾焚化炉计划:环境评估?

在未作出决定实行这个计划之前,固体废料管理部门,必须展开环境评估,以便确定此计划将如何影响甲洞的环境。

Monday, August 11, 2014

马航MH17空难: 家属等待。

东乌克兰坠机现场武装冲突激烈,影响澳洲,大马及荷兰团队,进行调查兼搜寻遗体工作。我们希望荷兰的辨认遗体工作,进行顺利。罹难者的家属痴痴地等。

反贪污: 服务委员会

国家反贪污委员会必须是独立的,诸如成为服务委员会,只是向大马国会负责。这是需要修改国家宪法。

Sunday, August 10, 2014

埃博拉紧急状态:大马隔离病人的设备?

大马卫生部面对骨痛热症的同时,也在进口处,诸如移民中心和机场,检查人群,提防埃博拉。但是,公众所担心的,是隔离措施及设备。

Saturday, August 09, 2014

埃博拉紧急状态:大马需要防范措施

社会有很多引起伤亡的原因。例如, 每年约6000名大马人因交通意外逝世。
     埃博拉是剧毒的。这4个月,在西非将近1000个患者去世。约百分之六十的患者往生。传染是由于接触病人的液体如血液。每年上百万的回教徒包括西非与大马人,到沙特阿拉伯麦加朝圣。大马需要防范措施。

Friday, August 08, 2014

埃博拉紧急状态:大马卫生部犹豫不决!

埃博拉是剧毒的。自从今年二月,西非国家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里昂,已经有900多名病人去世。两名患此症的美国义工,已经乘坐特别飞机,到美国阿特兰大隔离中心,接受治疗,诸如人造的血液。这个出自基因改造的烟草树的血液,只是在老鼠身上实验过。
     世界卫生机构,已经宣布国际卫生紧急状态。尼日利亚步其后尘。上百万的回教徒,包括来自西非和大马,到沙特阿拉伯麦加朝圣。埃博拉的传播是可以想象的。
     大马卫生部对上述流行病,正在犹豫不决,仿佛陶醉在自满中。它准备如何面对埃博拉?

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埃博拉是否威胁世界?

埃博拉流行病:自从今年2月,930名患者已经丧生:流血,中风和休克。病毒是由人的液体如血液传染。在病人当中,50-60%是不能过关的。西非的几内亚,塞拉里昂,利比里亚及尼日利亚进入紧急状态。埃博拉是否威胁世界?

Tuesday, August 05, 2014

马航MH370神秘失踪: 到何处及用怎样方法搜寻?

马航MH370神秘失踪:国家石油公司拨出6千700万令吉,以便购买海底搜寻的现代设备,诸如声波。在这种情况,要到何处及用什么方法?

Monday, August 04, 2014

马航MH17空难:大马调查队到坠机现场!

马航MH17空难:今天下午,内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希,送大马调查队,从乌克兰基辅,往卡可基,然后多捏斯克,靠近坠机现场。澳洲与荷兰调查队,已经进行两天的工作,发现一些遗留下来的尸体。

大马学生车费起价:什么理由?

大马学生车费起价:大马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沙益哈密,正在考虑让学生车经营者,调高车费。西马有1万8000辆学生巴士。希望他能够提出理由允许学生车起价。

Saturday, August 02, 2014

埃博拉流行病:不堪设想的后果?

埃博拉流行病: 这种病毒最初是在西非刚果被发现。它使病人流血,中风和休克。至今没有药物治疗。
     此次西非流行病,已经有700多人死亡。两名美国义工染上病毒,一名在利比利亚,而另一名在尼日利亚。当局以特别飞机,把病人运送到美国阿特兰大传染病中心。

马航MH17空难:大马调查队?

马航MH17空难:澳洲与荷兰团队在罹难现场发现更多具遗体。大马队在何处?他们是否扮演不同的角色?

马航MH17空难:澳洲与荷兰团队开始发现罹难者遗体

马航MH17空难:从298名罹难者当中,约80名的遗体还留在灾区。澳洲与荷兰调查团队,开始在该区发现罹难者遗体。

Friday, August 01, 2014

马航MH17 空难:灾区有地雷?

马航MH17空难:灾区是否有地雷? 该区附近发生武装冲突。国际团队必须小心谨慎,寻找剩下的罹难者遗体。

文字造型作为艺术语言,只有华文。

书法:华文书法艺术,是世界独一无二的。至少2000多年,历久不衰。只要华语存在,书法继续发扬光大。

马航MH17空难:还有多少遗体在灾区?

马航MH17空难:许多罹难者遗体,已经被运送到荷兰,以便加以辨认。还有多少在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