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ly 31, 2015

新副首相与团结

拿督斯里扎希要通过大马的教育系统,加强团结的议程。这是经常有人说的话。他的教育团结实际概要是什么?

Labels:

新副首相要公平对待所有的人

拿督斯里扎希要'公平对待所有的人,同时不把马来人及回教的议程撇在一旁'。所有的人都要看到他这么做。

Labels:

国会议长,公账会及1MDB

自从拿督诺扎兹兰被委任为副部长后,丹斯里班迪卡阿敏,作出决定暂停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工作约3个月,一直到新主席被委任。公账会在8月4,5及6日传召1MDB的首席执行员及主席莅临听证。剩下的9名成员,有能力质询这些人,寻找真相。公众渴望公账会继续进行工作。

Labels: ,

Tuesday, July 28, 2015

美国出版买卖人的报告书

美国发表买卖人的报告书,并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的国家,是真正尝试对付买卖人的罪行; 第二层次是'中等'的,而第三层次是差劲的国家。每年,上万的儿童在美国被贩卖。今年,大马与古巴从第三层次升上第二层次。地缘政治或贸易因素? 大马必须克服国内的贩卖人的罪行。

Labels:

大马新副首相

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委任为副首相。但愿他能够塑像真正的国民和谐及团结的气氛。

Labels:

Monday, July 27, 2015

大马新总检察长

前联邦法官丹斯里莫哈末阿凡迪阿里,被委任为新总检察长。但愿他给予大马政府公平合理的咨询。

Labels:

中国证券市场下跌8%

中国证券市场暴跌8%,影响其它证券市场,包括大马市场。中国政府将采取什么行动?

Labels:

Sunday, July 26, 2015

调查1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

大马人民催促国家公共账目委员会,在调查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时,必须独立。

Labels:

Friday, July 24, 2015

要求火车票起价

Prasarana 管理轻快铁。它向公共陆路交通委员会要求火车票起价, 以便应付物价上涨。物价与服务价高涨打击所有大马人。该委员会必须考虑火车票起价,对整个社会的影响。

Labels:

Thursday, July 23, 2015

大马种族和谐基于许多因素。

种族和谐是基于各种因素,诸如领袖素质,政策,教育,法令与执法。现今,我们等待国家和谐与和解法案,兼处理歧视的仲裁庭。政策必须公平,根据绩效及需要。

Labels: ,

Tuesday, July 21, 2015

日本大公司东之假账

日本政府调查委员会发现,其大公司东芝虚报利润,总值12亿2千万美元。社长室田中九雄及前设长佐佐木则夫引咎辞职。

Labels: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行: 强逼俘虏当劳役

1945年8月15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投降。战时的罪行残绝。2008 与2010年日本政府道歉。中国与韩国质疑。2015年7月19日,三菱公司在洛杉机道歉,因为在70年前强逼许多国家的战俘为劳役。惨痛的记忆缠绵。

Labels:

Monday, July 20, 2015

马航MH17空难:大马在联合国提呈议决案

大马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呈国际罪犯仲裁庭议决案,针对在乌克兰击落马航MH17的罪犯。这是复杂的。298名罹难者的家属等待其结果。

Labels:

Friday, July 17, 2015

各种族大马人出席开斋节集会

各种族的大马人,出席开斋节集会,是值得鼓励。警察以公平及有效的行动,对付制造骚乱的人士, 是重要的。

Labels: ,

Thursday, July 16, 2015

开斋节快乐!

开斋节快乐

Labels:

巴生谷第二捷运

吉隆坡第一捷运计划进行约70%。有意外死伤。明年初,第二捷运计划将开始。除了公平对待受影响的人,减少交通堵塞, 承包商必须提防意外,注重安全。

Labels:

Wednesday, July 15, 2015

大马警察总張与一群人的骚乱

警察总长必须采取无畏无私的行动,对付一群在吉隆坡市中心,制造骚乱的分子。

Labels:

Monday, July 13, 2015

吉隆坡市中心

一群人在吉隆坡市中心骚乱, 谣言满天飞。我们催促政府采取有效的行动。

Labels:

Sunday, July 12, 2015

马航MH17空难

政府必须照顾298罹难者的家属,并把罪犯带上法庭。

Labels:

温布顿网球赛

今晚男单决赛罗哲费特勒对诺瓦克左哥维克,引起关注。费特勒是否将步沙丽娜威廉斯的后尘?

Labels:

Saturday, July 11, 2015

温布顿网球赛

沙丽娜威廉斯克服噶宾尼穆姑汝查,6:4, 6:4。这名美国女将获得21次大满贯赛冠军, 包括温布顿7次。

Labels:

Friday, July 10, 2015

华尔街日报指出纳吉的银行户口有7亿美元1MDB的钱

华尔街日报说,拿督斯里纳吉 的银行户口,有7亿美元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的钱。 我们等待纳吉对付该报指控的法律行动。同时,美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它诡计多端,在亚洲地缘政治,怂恿日本与菲律宾遏制中国。华尔街日报在地缘政治扮演什么角色?

Labels:

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的人物

国家稽查部门针对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的初步报告,集中在'沙地石油'及几个人物。公共账目委员会传召这些人物,诸如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与丁加努投资机构(变成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的顾问。

Labels:

Thursday, July 09, 2015

泛婆罗洲大道预测耗资270亿马币。

政府必须公平地委任承包商,尤其是来自沙巴与砂崂越。我们要看到物有所值。

Labels:

Wednesday, July 08, 2015

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检讨,国家稽查部门针对一大马发展有限公司的初步报告书。

Labels:

中东呼吸综合症

菲律宾有2宗中东呼吸综合症, 而韩国185宗,33人死。大马必须有效地监督,包括机场检验,提防这个流行病。

Labels:

Tuesday, July 07, 2015

大马工艺发展机构基金

大马工艺发展机构MTDC有1亿8千万基金,为工艺公司提供援助。该机构必须妥善照顾公款,透明,负责说明,及有公信力。

Labels:

大马各领域依靠外劳

大马许多行业是依靠外劳。政府必须检讨最近的情况,建筑业各阶段的工人,是否70%外劳。国内的非法移民是超过1千万人?

Labels:

Monday, July 06, 2015

开斋节回乡的群众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将动员300名执法人员,提防不法分子兜售黄牛票或其它非法活动,诸如快速巴士,德士及火车。 大众必须小心。

Labels:

大马经济面对挑战

大马经济面对挑战。生意不好。商人谨慎。每一美元兑换3.81马币。各方特别是政府必须作出努力,改善经济,消除民困。

Labels:

大马电子商业

据预测,大马电子商业将从2014年550亿马币,增长到2015年770亿马币。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必须改善阔频道及互联网的服务。

Labels:

Sunday, July 05, 2015

消费税退款缓慢

据了解,消费税退款缓慢。这是影响生意。海关必须调查,并加以纠正。

Labels: ,

Saturday, July 04, 2015

书法:寻根究底: 清。曹雪芹《红楼梦》

找出问题的根源及证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首相从一个大马发展公司拿6亿8千100万美元 (25亿6千万马币)放在自己的户口。拿督斯里纳吉说他从来没有获取任何基金遂私利。

Labels:

توليسن خط ڤتيقءنبيدالن فري نوۏيل ديون ميره Tulisan khat petikan bidalan dari novel Dewan Merah

توليسن خط برارتي اوسها منچاري حقيقت دان بوقتي. وال ستريت جورنال, اميريكا شريكت, مندعوا بهاوا ڤردان منتري داڤت US$681 جوتا( RM2.56 بيليون) دري 1MDB اونتوق اكاءونڽ. داتوء سري ناجيب كات بليو تيدق ڤرنه امبيل دانا اونتوق كاءونتوغن ديري سنديري.
Tulisan khat bererti usaha mencari hakikat dan bukti.Wall Street Journal dakwa bahawa Perdana Menteri dapat US$681 juta (RM2.56 bilion) dari 1MDB untuk akaunnya. Datuk Seri Najib kata beliau tidak pernah ambil dana untuk keuntungan diri sendiri.

Labels:

Friday, July 03, 2015

美国有有三间评估信用等级的公司

美国的大间评估信用等级公司Moody's. Standard and Poor's.  比较小的Fitch持续大马A 等级。我国需要坚强的经济, 透明及负责说明, 没有破坏形象的事件。

Labels: ,

Thursday, July 02, 2015

大马的语文程度

大马人必须通晓多种语文。 副首相丹斯里莫尤丁谈到语文如大马文及英文的程度,并提出改善的措施好像外国来的英文教师。 现在,我国的语文程度是否提高?

Labels:

Wednesday, July 01, 2015

印尼空军运输机C130在棉兰坠毁

2015年6月30日,一架印尼空军C130,在棉兰撞毁,至今141人罹难。我们为其家属深致哀悼。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