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February 23, 2014

补选及改善医院

一间公共医院破坏不堪,要改善,就得有特殊情况。
     甲影医院多年有病,人民等待。突然间,甲影有补选,出现新气氛。补选前夕,政府批准1千万令吉,改善失修的医院。兴建一间新医院需要约10亿令吉。
     相反地,巴生医院多年病重,没有补选, 政府犹豫不决。

国家政策必须公平对待所有种族

在'团结对话,基层之声'座谈会上,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律,建议废除官方表格的种族栏目。我们必须遏制种族主义。最重要的是,国家政策必须公平对待所有种族。

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合理的房屋价格?

大马人民需要合理的房屋价格。房屋部长拿督阿都拉曼说,他将执行条例,限制大公司投机性团购房屋,不要使价格飙升。公众所要看到的,是真正有效的措施。

价格合理的房屋?

人民需要价格合情合理的房屋。今日,房屋部长说,他将实行条例,限制大公司投机性团购,不要使房屋价格飙升。大众所要看到的,是真正有效的措施。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乡区与市区选民人数差别太大

1976年,我坚持选举委员会,确保乡区与市区选民人数的差别,是必须公平与合理。这是因为这种差异是不合理的。例如,一个乡区的选民人数可能是2万人,而市区的人数可能是10万人。
     在1957年,大马刚刚独立的时候,乡区与市区选民人数的差别,不能超过15%。当局修改宪法,把选民人数的差异增加到50%。接着,这个差异是没有限制了。
     今天,我催促竞选委员会, 积极调整乡区与市区选民人数的差别,使它不超过15%。

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怎样使20万名被忽略的大马孩子进入学校?

大马有5百万名孩子在一万间学校上学,其中3。5%,约20万名,没有进入正规学校。这是由于许多因素诸如贫穷和孩子不能适应学校课程。
     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说,他要改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真正改善教育系统,让上述被忽略的孩子上学。

Sunday, February 09, 2014

2015年,大马嗜毒者是否将增加至50万人?

国际毒品集团是大的,而牵涉的钱是以数十亿元计。由于钱多,贪污舞弊产生,贩毒继续下去。有钱可以使鬼推磨。
     根联合国毒品与罪案办事处,大马拥有35万名嗜毒者。在2015年,它可能增加至50万人。

Saturday, February 08, 2014

大马是否可以在十五年内申办奥运?

俄国花了500亿美元,在苏芝主办冬季奥运。大马可以在什么时候郑重申办夏季奥运?
     根据大马业余游泳公会秘书张先生,我国将在十五年内,郑重申办奥运。这个是意义深长。

Friday, February 07, 2014

反贪委会要独立需148名国会议员支持

我们建议将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提升为真正独立的服务委员会,并修改该委员会的法令,以便改善肅贪效率。部长拿督刘重复此建议。它需要至少148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Tuesday, February 04, 2014

骨痛热症继续威胁大马人

去年,大马记录46,364宗骨痛热症,其中95人丧生。患此种病的人数增加。这是因为带病毒的黑斑蚊 (不如说是白斑蚊)激增。它们在不流动的清澈的水滋生,诸如在住屋内外积水处,包括树上的叶子。
     上千的屋主收到地方政府的传票,因为其家范围内发现有黑斑蚊滋生。更多的人将被罚款。

Monday, February 03, 2014

由于贪污大马每年损失多少亿?

根据欧盟内政委员会,由于贪污欧盟每年损失1千620亿欧元。每个国家都有贪污。因为贪污,大马每年损失多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