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y 31, 2014

MH370 神秘失踪:拯救大马形象,马航和旅游业?

今天,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北京谈到马航客机MH370神秘失踪,是无前例,考验大马与中国关系,而我国竭尽所能,继续搜寻该机。这起事件影响国家形象, 国家航空公司,马航,及旅游业。纳吉是怎样努力拯救国家形象,马航及旅游业?

Friday, May 30, 2014

马航客机MH370神秘失踪疑云重重

由于听到南印度洋发出可能是MH370黑箱的声波,澳洲就用小型无人潜艇,搜寻约800方公里的洋底,但是没有该机的踪迹。于是,罹难239名乘客的亲朋戚友声怨,怒吼及更多揣测。这宗神秘失踪案件,疑云重重。

Tuesday, May 27, 2014

大马公积金投资资产5千970亿令吉

大马公积金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投资资产,是从5千365亿5千万令吉,增加到5千970亿2千万令吉。当局必须妥善地管理雇员的钱:透明,公信力和确确实实专业。

Monday, May 26, 2014

比较公开的大众媒介气氛

昨天,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大马国家传媒俱乐部演讲。他许下坚强的意愿,确保互联网是自由辩论和公开讨论的媒介。他说这个国家需要比较公开的大众媒介的气氛。

我们需要坚强的意愿,确保言行是一致的。

Sunday, May 25, 2014

汤姆斯杯

在新德里汤姆斯杯决赛,大马队竭尽所能,以微差输给日本2比3。祝贺日本队!

Saturday, May 24, 2014

肆意侵犯立法议院

上个星期三,2014年5月21日,一群抗议者袭击檳城州立法议院。这是个黑暗的日子。大马人民不能容纳这种肆意的侵犯。

2623间小(C)型学校

大马拥有7714间小学,包括2623间小型学校,每间学生人数少过150人,1294间华小及592间淡小。超过70巴仙小型学校是在乡区,面对重重困难。各方面必须特别关注,诸如基本设施及教师。

Friday, May 23, 2014

汤姆斯杯

大马羽球队于12年前在广州进入汤姆斯杯决赛。昨天,我国队再打进决赛。我们希望大马队能够在本月25日,将阔别了22年的汤杯,从新德里带回吉隆坡。

Thursday, May 22, 2014

有生命的河流

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向其朋友,呼喊'生命的河流'(Rivers of Life) 计划,耗资30亿令吉。他畅谈清与干净的河流,诸如巴生河,巴都河,鹅麦河,增江河及克鲁河。有人想到'撒谎的河流'(Rivers of Lies).东姑安南可能将会向大众保证,这个计划的确是'生命的河流',物有所值。

Wednesday, May 21, 2014

政府必须公布自1983年政府总共资助国产车多少钱。

在国产车公司,普腾,未于1983年成立之前,我们告诉政府,维持自制车是困难的。当时的主要目标是要协助大马一部分人参与汽车的下游工业,诸如零件。
     我们不知道,这31年政府拨了多少钱支撑普腾?每年的'研究与发展津贴'说是2亿令吉。去年的总津贴说是740亿令吉。财政部指为188亿令吉。到底政府总共支援国产车多少?

Tuesday, May 20, 2014

警察必须找出和逮捕杀害女姑的嫌犯

两名女姑,朱莉安娜林(69 岁)及玛利罗斯(79)在芙蓉一间天主教堂前,于2014年5月14日被袭击掠夺。昨天,5月20日,朱莉安娜林因伤重逝世。
     警方必须找到和逮捕杀人犯。

Saturday, May 17, 2014

博物馆,连带关系和人类遗产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它的口号是'通过博物馆的收集,促进联系'。它是关系到人与文化:"寻获, 保留,研究,交流和展示明显及不明显人类的遗产与其环境,以达致教育,学习和享受的目标(国际博物馆理事会)"。

Friday, May 16, 2014

客服印度贫穷,种族宗教纷争,贪污与繁文缛节

在印度大选,人民党莫迪赢获282国会议席,而国大党44。我们祝福人民党,希望它能够克服贫穷,种族宗教纷争,贪污与繁文缛节。

大马固体废料(垃圾)的长篇故事

大马固体废料有长篇故事。例如,四座小型焚化炉即浮罗加怡,邦咯,刁曼和金马仑完成日期,延长两年多,甚至966天。纳闽的焚化炉计划是进入仲裁庭;炉址滋长野树野草。政府花了约两亿令吉。商讨招标,科技和管理产生疑问。垃圾长篇故事继续下去。

Thursday, May 15, 2014

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快乐!

Tuesday, May 13, 2014

稳定的丁加奴州政府?

在丁加奴州州议会,回教党有15席,国阵14而独立人士3。回教党应该获得组织政府的机会。新的州选举是寻找稳定政府的方案。

Monday, May 12, 2014

佛教是意味慈悲和中庸

佛教是意味着慈悲和中庸。在卫塞节,祝福大家好。

卫塞节快乐!

卫塞节快乐!

Sunday, May 11, 2014

甲洞柏灵京花园垃圾转移站必须有渗滤液(污水)治理厂

这40多年,甲洞增江面对环境污染及垃圾臭味,起初是没有卫生的垃圾场,接着是垃圾转移站及其渗滤液,瘴气随风飘。

在2002年,当局委任Pollution Engineering有限公司,兴建转移站旁的渗滤液厂,每天处理200立方公尺渗滤液。这个是没有作用。

吉隆坡市政局于2012年委任Worldwide Engineering 有限公司,建造每天能处理300立方公尺的渗滤液。这间厂也没有效率。

去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接管上述转移站及渗滤液厂。它必须确保渗滤液获得有效处理。

Saturday, May 10, 2014

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快乐!

Friday, May 09, 2014

渴望大马警察局设备充足,而擢升制度公平

大马警察总部高级警官賽夫说,警方最渴望警队公平地有所有种族的代表。至今,当局收到3314名华裔申请参与警队。
     我们渴望警局的设备充足,而擢升制度是根据绩效,并公平对待全部警员。

Thursday, May 08, 2014

垃圾卫生填埋场必须真正卫生

今天,我们访问雪兰莪武吉达卡卫生填埋场。它每日处理吉隆坡2千500吨垃圾。至今,我们发现它是卫生的。
     大马有多少个卫生填埋场? 有人说是3个。也有讲是8个。政府必须确保卫生填埋场是真正卫生的。

Tuesday, May 06, 2014

以种族和宗教课题玩弄政治游戏

大马的多元社会需要中庸和尊敬各自宗教。有人继续挑起种族及宗教课题,玩弄政治游戏。
     大马穆斯林教徒联盟主席阿都拉扎益这么说:'某个时期,华人移民跟英国殖民者来到马来亚,是一种形式的侵占。'
     原住民的祖宗是在何时定居在马来亚? 阿都拉扎益的祖宗是什么年代来的? 我的祖宗是在1820年前抵达吉兰丹。
    

纳吉必须公布政府拨出多少亿令吉,以便实行消费税

民主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公布,政府拨出多少亿令吉,以便实行消费税。

人民所担心的,是这种消费税将加重中低入息者的负担。

昨天,纳吉说政府探讨使更多商品豁免消费税,并重复强调这种税制是公平的。我们希望他能够带来真正公平的税制。明年41日,政府将正式推行消费税制度,并盼望在几年后这种税制的收入可能达致300400亿令吉。

无论如何,当今大马的财政预算案呈现赤字十多年。为了要克服这个赤字,首相决定实行消费税制。同时,国家每年获得石油钱超过300亿令吉。从消费税的收入,政府希望能够减少此种依赖。

要征收消费税是困难的。政府必须花费很多钱,提高行政效率,以便能够鸠收消费税。此种税收的弊端,经济的缺乏效率和执行的问题,如走私等,都影响实行这种税制。


因此,除了鼓吹大马人民接受消费税,纳吉必须公布政府准备花费多少亿令吉,以便实行这种税制。

Monday, May 05, 2014

解决吉隆坡廉价机场的人潮混乱

解决廉价班机机场的人潮混


民主行动党家东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移民厅,大马机场控股公司及亚洲航空尽速解决廉价班级机场的混乱,并确保移民程序是迅速,有效与安全。

大马机场控股公司队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看法跟亚洲航空公司不同,因此,亚行决定在59号从廉价班机机场,搬迁到第二国际机场,而不是5月2号。这种搬迁是复杂的。

昨天,廉价机场出现人潮混论,约1千人在17个移民厅柜台,排场龙,怨声载道。


移民厅总监拿督阿罗雅女士坚持是因为亚行不肯在52号搬迁,而导致混乱,因为许多职员已经被调到第二国际机场。然而,大马机场控股公司高级经理拿督阿斯米说,一切都照常,只是下午3点至5点,廉价机场非常繁忙,多架飞机降落。


MH370 的神秘失踪已经影响大马。如果机场继续困扰搭客,大马的形象必定更加坏。因此,各有关方面必须振作起来,尽速解决廉价机场的操作,并确保在近期内,搬迁工作的进行顺利。


代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希山说第二国际机场是世界最大的廉价机场。假如该机场能够成为操作速度是世界最快,最有效和最安全,那么,大马的形象可能比较快恢复。

Sunday, May 04, 2014

地方政府与危险的大树

种树是重要的。然而,地方政府如市政局,必须有效地维持。当有人投诉有关树木要倒时,有的市政局慢吞吞地采取行动。例如,两个星期前,甲洞孟查拉惹Jalan 24/62B的居民,多次告诉吉隆坡市政局一株大树正倾斜着,该局没有具体行动。两天前,暴风雨吹倒了这株树,压断电线。该局在路上收拾残骸。
     离开孟加拉惹不远,甲洞花园一株树压死一名41岁妇女。天气是不容易预测,但是,树木是可以正常维持的。

Saturday, May 03, 2014

马航客机MH370罹难者家属的心理状况

自从2014年3月8日马航客机MH370离奇失踪之后,罹难者的家属有各种反映,精神的创伤是不言而喻。大马政府必须检讨所采取协助上述家属的措施。

Thursday, May 01, 2014

比较公平的大马劳工法令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他是执著于使大马的劳工法令现代化,符合时代。我们要看到真正的行动及比较公平的法令。

谢良平病逝,深致悼惜。

对直落英丹国会议员谢良平不幸病逝,我们深致悼惜。

劳动节快乐!

劳动节快乐!